物理实验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物理竞赛>>正文
 

 
关于举办我校2023年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选拔赛的通知
2023-05-26 16:23  

关于举办我校2023年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选拔赛的通知

 

为进一步激发我校大学生对大学物理和物理实验课程的学习兴趣和学习潜能,在实践中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在竞争中提升学生的团队协作意识和综合素质,竞赛搭台,教学唱戏,不断深化我校的物理实验教学改革,结合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规则与要求,拟举办2023年我校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选拔赛(校赛)。现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结构

主办: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理学院

二、参赛对象

全校本专科学生

三、比赛类别

根据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规则,本次校赛比

赛类别分为三个类别:

  1、命题类创新作品

参赛学生从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组委会公布的命题类项目中选题,按要求提交作品题目要求参见附件1: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 (创新) 第一轮通知

2、自选课题类创新作品

参赛学生从竞赛组委会公布的自选类项目中选题,按要求提交作品。题目要求参见附件1: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 (创新) 第一轮通知

  3.大学生物理实验讲课比赛

参赛学生根据竞赛组委会公布的讲课比赛形式及要求,自选讲课内容,按要求提交讲课视频。竞赛形式及要求参见附件1: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 (创新) 第一轮通知

四、参赛要求

 1、每支队伍参赛指导教师不得多于2人,学生最多5人,其中

讲课类项目学生最多3人。

2、所有竞赛类别,本年度以前获得过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三等奖 ()以上的学生、国家级竞赛三等奖()以上作品不再参加本竞赛

3、费用:本次校赛报名免费,作品所需耗材、视频制作等费用先自行解决,推荐进入国赛决赛的作品报名费及其他费用根据向学校申请经费情况由指导教师与本组委会协商解决,若经费有限,进入国赛决赛费用则有学生自行解决。

五、竞赛实施步骤

1、各队自行选题,根据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委会会要求制作研究报告、PPT和视频,向本组委会提交上述材料;提交时间:2023年6月30日之前。

2、评选推荐,本组委会组织专业教师评选提交的作品,从命题类和自选类评选出3支队伍,讲课类评选出2支队伍,推荐进入决赛,完成时间:2023年8月底。

3、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决赛报名与提交作品,报名:2023年8月底-915日向组委会提交正式报名、上传参赛资料、完成缴费(具体时间以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第二轮通知为准。

六、其他

1、联系人及电话

 何玉平,13479179225,QQ号443820520

2、竞赛QQ群:582197228

 

 

校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领导小组办公室   理学院

                                          

2023518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8 School of Physics and Technology,NANCHANG Institute Of Techonolog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