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实验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概况>>中心简介>>正文
 

 
大学物理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2018-11-02 11:18  

   大学物理实验中心是我校重点建设的基础实验教学中心之一,目前挂靠理学院,由物理教研室负责日常管理。

  2005年11月大学物理实验中心正式被省教育厅批准为“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经过十多年的发展,中心现有各类实验设备700多套,固定资产800余万,实验室面积为2400m2,承担了全校学生的基础物理实验课程和通识实验选修课程,开设实验项目20余项,每年完成4万余人时数的实验教学任务。中心基础设施完善,管理规范,实验开出率位于全校前列,并连年获得优秀实验室和优秀实验员称号。

  中心师资力量雄厚,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达到64%,具有极强的创新实践指导能力。近年来承担了“《大学物理》省级精品课程”、“江西省共享资源课程”等本科教学工程项目,以及多项省级教改课题项目。同时,承担了1项国家自然科学地区基金项目,3项江西省青年基金项目,2项江西省教育厅科学研究项目。共发表科研论文31篇,其中SCI论文17篇(一区5篇),EI论文4篇。2018年,在学校领导的支持下,中心开始承担“电子与通信工程”专业硕士(光电检测技术和光电材料与器件方向)的招生培养工作。

  大学物理实验中心正在以实践课程建设为着力点,不断完善人才培养模式,大力引进高端人才,强化师资队伍建设,深化教学改革,提升内涵建设,创新教学理念,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和科研学术水平,争创一流业绩。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8 School of Physics and Technology,NANCHANG Institute Of Techonolog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