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实验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风采>>中心文化>>正文
 

 
物理教研室参加2018年江西省物理学术年会
2018-10-26 17:03  

物理教研室参加2018年江西省物理学术年会

暨江西省物理/电子学院(系)院长(主任)协作会

2018822-24日,学院物理教研室刘宁、桂卫军、徐成勇、刘宇四位老师参加了在九江学院举办的2018年江西省物理学术年会暨江西省物理/电子学院(系)院长(主任)协作会。

23日上午开幕式后,此次学术年会邀请了南京大学吴小山教授、中国科学院化学所聂宗秀教授、四川大学朱世国教授分别来作特邀报告,报告内容包括从物理学类国家教学标准到物理学专业认证、颗粒质谱与成像及基础物理实验教学中的新概念与实践。三位重量级教授的精彩报告为我们详细解读了物理教学标准和专业认证的过程以及基础物理实验教学中的新概念与实践,必将对我院基础物理理论及实验教学的改革和发展起到很好的启发和借鉴作用。下午来自省内各高校的物理教师就研究领域的最新成果开展了会场主题报告,我院徐成勇及刘宇博士也分别作了蓝磷烯与金属的接触及二维碳化物MXene电极材料的可控合成及其超电容特性的报告,并与现场各高校物理教师展开了热烈的交流讨论。

这次学术年会让物理教研室充分了解到省内各兄弟院校的最新学术成果,物理教学国家标准及专业认证过程,以及基础物理实验教学改革的新思路,受益匪浅。同时,通过研讨交流,也加深了和省内兄弟院校的友谊,为今后的合作发展搭建了桥梁。  

viewfile.jpg

                                  刘宇博士作主题报告

 

  viewfile (2).jpg

徐成勇博士作主题报告

  

  viewfile (6).jpg

参加2018江西省物理学术年会现场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8 School of Physics and Technology,NANCHANG Institute Of Techonolog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