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实验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风采>>中心文化>>正文
 

 
南昌大学陈义旺教授做客我校“鄱湖学术讲坛”
2018-11-10 11:49  

    为庆祝我校60周年华诞,应学校邀请,2018年11月7日下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南昌大学第五届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化学院院长,中国化学会理事,中国化学会高分子学科委员会委员陈义旺教授做客我校“鄱湖学术讲坛”,并作题为“碳基杂化材料构筑及其储能器件”的学术报告。理学院副院长张晓航博士主持了报告会,相关专业的教师和学生参加了报告会。

    陈义旺教授首先对我校60周年校庆表达了衷心祝贺,并预祝我校在教学科研更上一层楼!然后从当前电容、电极材料在发展应用过程中面临的问题出发,提出柔韧性有机太阳能电池研究新思路。陈教授详细介绍了以共价键修饰的石墨烯类二维材料为模板,通过表面原位构筑制备“三明治”结构共轭多孔聚合物,经碳化作为高效电电化学能源转化与存储器件,并介绍了其在超级电容器及燃料电池上的应用。报告会后,陈义旺教授与现场师生进行了热情的交流,并对学生提出的专业疑惑及考研知识等进行详细解答,鼓励师生加强交流合作,并对我校应用化学学科早日实现跨越式发展给予大力支持。(理学院 徐胜 供稿)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8 School of Physics and Technology,NANCHANG Institute Of Techonology